2008年5月9日

月亮走,我也走

《第聂伯河上的月夜》,作者: 阿尔希普·伊凡诺维奇·库因芝  (A.l.kuinji 1842-1910) (俄国)

晚饭后带聪聪一起出去散步,他先向前快跑一段,然后又快跑回来,然后大声向我宣布他发现的秘密:“月亮跟我们一起走,对吧?为什么呢?”

想向他解释一下其中的科学道理,但想想,还是不说为妙,一是自己不一定能解释清楚,二是也不一定解释的对,最重要的是对一个三岁多的孩子,实在没有必要教给他什么科学道理让他记住。于是我就说,是吗?我也看看,然后我也来回走了两趟,对聪聪说,原来真的是这样啊!

于是我们俩就一起笑着分享了这个聪聪的发现。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