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Accomplishing Big Things in Small Pieces

聚沙成塔

我的背包中总带着一个魔方。快速地解出魔方往往是一场谈话很好的引子而且能给女孩儿们留下出奇地印象。在纽约的地铁里,威彻斯特郡的田径运动会上,巴黎的咖啡馆中,我都曾被要求解魔方。通常我都会要求人们先试试。人们往往将魔方在手中转一下,心不在焉地移动几次,然后就窘迫地递还回来。他们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对于我,学习阅读就是如此。因为有阅读困难症,对我来说,字母和词汇无序地杂混在一起,一切都没有意义。

解魔方让我相信有时为了向前必需退后几步。当我四年级后必须离开公立学校时,这就是我生活的真实反映。承认这点让人尴尬,但我仍然不能一贯地将我的全名拼写对。

五年级时,我来到一所专门教“语言处理紊乱”学生的新学校。作为一名新生,我必须从头开始。记住代表字母的符号,组成单词的 因素。接下来我花了四年时间去学习怎样才能学会和找到办法,让我有能力沟通自己的思想和表达自己的智力,能够回到地区高中。

我用了四周时间学会解魔方——和魔方发明者Erno Rubik发明魔方用的时间一样多.现在我可以很容易地解出3x3x3,4x4x4,和5x5x5的专家级魔方。我发现,在魔方就要解出来之前,问题看上去仍是毫无头绪,然后突然你就可以发现答案。我相信过程来自于突然的跳跃。

在我玩儿魔方的早期,我是如此灰心丧气,甚至把魔方拆开再重新组装起来。我相信有时你必须看得更深,必须从意想不到的角度去看问题,才能找到答案。我发现自己可以边解魔方边谈话或者干别的。我的大脑中一定还有独立的部分在工作时能处理信息。

魔方教会我要想成就大事,把它分解为许多小的部分将会有所帮助。花很多时间去思考,去努力发现关联和模式,这是十分重要的。我相信惊奇就在眼前。魔方和我,我们觉不只是我们两部分的简单相加。

就像一篇很难的课文或者有时就像生活本身,魔方会是令人泄气的谜题。所以我在背包里放一个魔方,提醒我不管面对什么阻碍,我都能够实现我的目标。

我说过解魔方能给女孩儿们留下出奇地印象了吗?

William Wissemann在Hastings-on-Hudson, NY长大.现在是Bard College的大一学生, 他正在学习经济,计算机科学和摄影。不在学校的时候,Wissemann和自己的母亲和妹妹生活在一起。

0 评论: